自由財經

迪士尼「量身打造」 《花木蘭》中國首週票房鎩羽而歸

2020/09/14 19:11

《花木蘭》在中國的票房表現在外界眼中並不佳。(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迪士尼(Disney)新片《花木蘭》引發外界抵制,不過《路透》在報導中就稱,本片本來就是為中國「量身打造」(tailor),但是上週在中國上映後,卻可謂「鎩羽而歸」,因為其票房不論從過去迪士尼電影在中國的表現,乃至從疫情後的中國電影市場來看,都非常不理想。

《花木蘭》中國首週票房為2320萬美元,娛樂產業研究機構Exhibitor Relations分析師博克(Jeff Bock)形容,這樣的開局「令人失望」,「迪士尼為中國觀眾製作這部電影,很大程度上是失敗了。」

以迪士尼在中國的表現來說,《花木蘭》的首週票房並不佳,《彭博》彙整的數據顯示,過去4年迪士尼在中國上映的5部真人電影中,除《阿拉丁》及《小飛象》之外,《與森林共舞》、《美女與野獸》、《獅子王》的首週票房均勝於《花木蘭》,《獅子王》的首周票房更達到5430萬美元,況且《花木蘭》還是改編自1998年的同名經典動畫長片,且〈木蘭詩〉在中國可謂耳熟能詳。

雖然今年武漢肺炎肆虐,重創電影業票房表現,但就算從中國近期上映的電影來看,《花木蘭》的表現亦不佳,早《花木蘭》1週上映的《TENET天能》首周取得2980萬美元的票房,《CNBC》報導此事時還提到,上個月《八佰》的首周票房更達到8300萬美元。

截至週日,《花木蘭》全球累計票房為3760萬美元,其製作成本為2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