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北市教育局與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合作 用VR教學生反毒

2020/09/14 18:08

未來北市210所學校將推出虛擬實境VR反毒教材,讓學生透過遊戲學習反毒。(教育局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大家同心協力反毒,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簽合作備忘錄,未來北市210所學校將推出虛擬實境VR反毒教材,讓學生透過遊戲學習反毒。

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今天授權台北市所有市立中小學使用「美麗心視界─小安的選擇」虛擬實境VR教材,教材將讓學生化身為主角小安,面對課業壓力、師長及同儕衝突情境。這套教材將讓學生在絕對安全的虛擬實境中,透過遊戲方式了解毒品對於身體的危害,並建立正向的情緒管理及壓力調適方式。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說,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在2015年成立,基金會每天都在思考如何保護小孩、遠離毒品。他說,現在的小孩在複雜環境下成長,外面有很多誘惑,小孩可能不懂如何面對,但以往反毒枯燥且困難,他相信這次的VR教材可以吸引小朋友。辜也說,反毒的戰爭是艱難的路,但大家有一天都會做阿公阿嬤,因此大家仍要關心反毒,全力以赴保護我們的小孩。

教育局表示,台北市210所市立國中小將在年底達成校校有VR,協助教師結合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科技及行動載具,將現實中不易觀察的對象、抽象難解的數理概念,轉變為可體驗、可互動的虛實整合影音教材,提升學生學習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