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捷2線全線通車今滿12年 勞資雙方協約挑好日續約

2020/09/14 17:44

高捷企業工會與高捷公司,選在今天紅橘兩線全線通車12周年,簽訂勞資團體協約續約。(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捷運公司與企業工會、選定於紅橘二線全線通車屆滿12年的今天(9月14日),由高捷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俊賓,高捷董事長楊岳崑,代表勞資雙方簽署團體協約續約,齊心打造友善工作職場。

今團體協約是在高市勞工局長李煥熏、高市議員吳益政等貴賓見證下,進行團體協約第2次續約簽署,高捷公司與企業工會,均特別感謝勞工局在簽約過程中協助釋疑與解決勞資爭議,積極促成本次簽約。

高捷說明,公司與企業工會於民國104年4月27日簽訂第一次團體協約,由勞資雙方經過13次充分協商討論,約定條文以保障勞資權益及促進企業永續經營。

簽約後正逢公司經營困頓時期,在高市府相關局處督導與協助下,勞資攜手合作並朝多角化經營努力,力拼轉虧為盈;公司在營運績效提升之際,亦積極改善同仁工作環境,以保障工作安全為優先考量,讓員工深刻感受到公司的照顧。

勞資雙方於團體協約合約到期後,即展開續約協商,歷經10次協商和修改後拍板定案,並經高捷公司董事會及企業工會會員代表大會討論通過,今由勞資雙方代表簽約後正式實施。

高捷強調,公司勞動條件一向遵守或優於勞基法,本次修約重點主要在於公司營運狀況提升後,將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後之因應作法明確規定,為提升員工出勤彈性,亦將勞資合作共同向勞動部爭取適用八週變形工時制度,規定於續約後之協約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