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莫迪個資也外洩!印媒:1中企蒐集上萬名印度人個資 進行混合戰

2020/09/14 16:38

印度總理莫迪個人資料也遭到振華數據蒐集。(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與印度關係緊張之際,有印度媒體報導,指出有1家與中國共產黨有關聯的中國科技公司蒐集了上萬名印度人個人資料,當中還不乏眾多印度高官名流及其家屬的資料,而該中國科技公司企圖利用所收集的大數據對印度進行「混合戰((hybrid warfare))」。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報導,上述與中國共產黨有關、蒐集印度個正官名流的科技公司名為「振華數據信息技術有限公司(Zhenhua Data,以下稱振華數據)」。報導指出,振華數據開發的數據庫(OKIDB)目前已蒐集上萬名印度人個資,其中以印度政治人物為大宗,據悉包括印度總理莫迪、省長、市長、各黨議員等,至少約1350名政治人物及其家人的資料遭蒐集。據悉,振華數據僅花短短2年時間,就利用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建構了龐大的數據庫。

且除了蒐集政治人物資料外,振華也蒐集印度法官、科學家、學者、記者、演員、運動員、宗教人物、社會運動人士等資料,甚至連印度金融犯罪、恐怖主義和走私的犯罪分子資料也有,蒐集領域可說相當廣泛。

根據《大紀元》報導,指振華數據的主要客戶包括中共軍方和中國共產黨。據悉,該公司已蒐集整理全球約240萬人的個人資料檔案。

而在上述報導出刊後,振華數據已將該公司網頁撤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