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0月底前得知結果 輝瑞:若獲批准、疫苗最快年底問世

2020/09/14 10:43

美國藥廠輝瑞執行長Albert Bourla表示,將在10月底前得知疫苗是否有效。(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界期待疫苗能趕緊問世,美國藥廠輝瑞(Pfizer)透露最快將在10月底前得知疫苗是否有效,若獲得美國政府批准,將於年底前在美國發行。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藥廠輝瑞執行長Albert Bourla週日表示,將在10月底前把後期臨床試驗的關鍵數據,交給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若獲得批准後,將在今年底前分發數十萬劑疫苗。

Bourla表示,他們已經已經生產了數十萬劑,因此,若有良好的研究結果,他們隨時準備好能發行疫苗。Bourla也提到,輝瑞投資15億美元用在開發疫苗上,若最後疫苗的研究結果不佳,將對公司的財務帶來一定負擔。

輝瑞與德國製藥廠BioNTech合作開發武肺疫苗,是3款進入後期試驗的疫苗之一。輝瑞上週六還向FDA提交提案,計劃擴大後期試驗的規模,受測試的人數將從原有的3萬人,增至4.4萬名參與者。

另外,報導指稱,即使疫苗被批准在年底前分發,也可能供不應求。因為,疫苗可能需要以不同的間隔期間注射2次,加上各州還有其他問題需要解決,例如設置分發地點並獲得足夠的免疫針、注射器和瓶子等等。

據悉,7月時,美國政府表示,如果疫苗有效,將向2家公司支付19.5億美元,以取得1億劑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