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又跌 傳海上囤油捲土重來

2020/09/13 16:38

石油公司再度大肆訂購油輪,非常可能是在為石油供給再度過剩做準備。(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經濟復甦力道不足,石油需求依然有限,使國際油價下跌,布蘭特原油(Brent)睽違3個月後再次跌到每桶40美元以下,為了預防3月時原油供給過剩的噩夢再度出現,據傳現在石油交易商開始大量租賃油輪,以為石油市場再度出現供給過剩,需要空間存放大量原油的可能性作準備。

《彭博》透過消息人士獲得的船運經紀商清單顯示,預訂油輪貯存原油的公司,涵蓋荷蘭的殼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荷蘭石油交易商Vitol、俄羅斯石油公司盧克石油(Lukoil),甚至包含中國化工集團等,而世界第2大獨立石油交易商,新加坡的托克(Trafigura)更一舉下訂12艘油輪,可貯存2400萬桶原油。

雖然在預訂油輪清單中,並未點名是用於囤油,但是這確實讓石油公司有能力在有需要的時候,貯存更多原油。

今年3月油價崩盤的時候,許多石油交易商寧願將數百萬桶原油貯存在油輪上,儘管這是貯存原油成本最高的方式,還一度讓油輪租金大漲,直到近期因為各地煉油廠因耗盡存儲,而讓油輪租金下滑。

而現在隨著油價再度下滑,租油輪囤油的熱潮似有捲土重來的跡象,可能足以驚動OPEC+,因為這代表經過夏季的大幅減產後,油市供給過剩的可能性仍依然存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