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阿斯特捷利康獲英國批准 恢復武漢肺炎疫苗試驗

2020/09/13 15:36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AZD-1222」日前傳出1名英國志願者在施打後,疑出現嚴重不良反應,讓阿斯特捷利康決定暫停疫苗試驗。但現有最新消息,阿斯特捷利康已獲得英國監管部門批准,可恢復與牛津大學的武漢肺炎疫苗試驗工作。

綜合媒體報導,阿斯特捷利康昨(12)日發出聲明,指檢討疫苗安全性的獨立委員會已完成調查,並向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提交建議,指英國的臨床試驗可恢復而無安全顧慮。該公司也獲通知,可恢復與牛津大學合作的AZD-1222疫苗臨床試驗。

牛津大學也發出聲明,指繼續臨床試驗是安全的,並稱在大型試驗中,部分人感到不適是在預期之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