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標鋼印 工具機廠防偽模具6天火速交貨

2020/09/12 14:27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10日召集20多家會員廠商成立TMBA口罩防偽滾輪工作組。(工具機公會提供)

協助購料作業的巨倫公司到全台大購料,並三班連夜加工。(工具機公會提供)

口罩標2鋼印上路在即,工具機公會協調20多家廠商,讓防偽模具可順利於6天內火速交貨。 (工具機公會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國製非醫用口罩在我國醫用口罩流竄,扯國家隊後腿,衛福部食藥署已規定17日起,國產的醫用口罩都得有鋼印「MD」、「Made In Taiwan」兩種字樣;但要火速交出防偽模具,口罩機國家隊幕後推手的工具機暨零組件同業公會再次挺身而出,緊急協調業者到全台購料、生產特殊訂製刀具,預計15日即可完成200多支防偽壓花輪(模具),滿足國內需求。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10日即召集20多家會員廠商成立TMBA口罩防偽滾輪工作組,並由盈錫副總巫有捷擔任小組召集人;工具機公會指出,防偽壓花輪由20多家公司分工,分別負責三段製程。

從第一段購料至精銑,預定1.5工作天完成;第二階段防偽加工,估計以5軸機加工,預定分批3工作天完成,最後的熱處理、精密研磨約需2工作天。

但防偽加工具高度技術性,必須使用特殊訂製刀具,但市場上並無現成刀具,工具機公會指出,一般訂製就要7個工作天,為突破此一瓶頸,許文憲急請七駿公司協助,並立即調度產能,進行此次殊刀具生產,估計至少需使用到6000支刀。

且除了特殊刀具外,產品防偽辨識還有一致的性需求,對於5軸機加工的程式又是一大技術挑戰。工具機公會在第一階段作業期間,立刻找來第二階負責加工的工程師,由已有製作此類工件豐富經驗的偉駿模具指導,先模擬加工過程可能遇上的困難與注意事項。

工具機公會表示,這次任務時程急迫,協助購料作業的巨倫公司到全台大購料,並三班連夜加工,至今(12日)清晨全數已完成第一階段指定作業,七駿公司也已產出首批刀具。

因20多家參與公司、工廠遍及台中、彰化及桃園各地,由許文憲的哈伯精密承擔所有運輸配送作業,今上午已即派遣4部車輛巡迴至各廠,將工件、刀具運至第二階段負責廠商手中,預期到15日止,可完成200多支防偽壓花輪,滿足國內所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