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前主席:美國經濟最大隱憂為通膨和預算赤字

2020/09/11 18:06

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美國經濟,美國聯準會(Fed)為了抵抗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實施寬鬆貨幣政策(QE),近日更表明將維持長期低利率政策。對此,Fed前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稱,他最擔憂美國通膨和預算赤字。

據《CNBC》報導,前Fed主席葛林斯潘受訪時表示,他目前對美國經濟最擔憂的地方,就是不斷擴大的預算赤字和通膨。葛林斯潘表示,他對通膨的前景的看法是負面的,「這基本上福利金排擠掉私人投資、生產力成長所造成的結果」。

談到預算赤字,葛林斯潘認為,聯邦政府支出的失衡問題正在失控,到7月為止,2020財年的缺口總計達2.45兆美元,主要是因為政府加碼支出,為協助經濟度過疫情衝擊。葛林斯潘一直認為,長期以來美國對社會安全(Social Security)、醫療補助及保險等福利制度的支出過於龐大,低估未來預算赤字的規模。

報導提到,美國一直努力解決財政問題,聯準會保持低利率,並致力於使通貨膨脹率達到2%的目標。近來Fed已表明,不會提高利率。

報導指出,在過去10年的大部分時間裡,通貨膨脹率一直在低於2%的水平,最近則接近1%。對此,葛林斯潘並沒有對沒有對Fed現任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最近提出的「平均通膨目標」政策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