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庫將結束香港財管業務 陳佳文:中國信託業務龐大不會跟進

2020/09/11 11:25

中國信託總經理陳佳文(右3)(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已有銀行業者宣布結束香港財富管理業務,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今日指出,中國信託在香港客戶以企業戶為主,業務量非常大,中國信託不會跟進,且香港的優勢雖然可能不如以往,但至少5年內仍無法取代。

金管會與國發會今日視察中國信託銀行的雙語分行業務,由中信銀行董事長利明献、總經理陳佳文等人陪同。陳佳文會後回應媒體詢問,合庫將結束香港分行財富管理業務,中國信託的看法。

陳佳文指出,他個人不清楚合庫在香港財管的業務規模,但中國信託香港分行的業務以企金為主,業務量非常大,偶爾也有零星的客戶,詢問是否需要將資金移出香港,但也是講部分自己移出,例如有1億移出1、2千萬,中國信託香港分行存款減少的比例僅有個位數,不可能跟進同業的做法。

陳佳文說,香港作為1個資金調度的中心,在短期內被其他市場取代的機會不大,雖然未來香港的優勢不會像以前一樣那麼強,但至少5年內無法被其他市場(如新加坡)取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