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9/1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0/09/11 09:21

台積電今年營收與獲利表

自由時報財經︰華為趕囤貨 台積8月營收飆新高

華為新禁令將於十五日生效,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受惠於華為趕在九月十四日最後出貨期限、蘋果新一代手機iPhone系列進入備貨旺季,以及5G、高效能運算與物聯網等市場需求強勁等,八月合併營收達一二二八.七八億元,月增十六%、年增十五.八%,創下歷年單月營收新高紀錄。

工商時報財經︰雅加達重啟封鎖 印尼股市暴跌觸發熔斷

為減緩新冠疫情擴散速度,印尼首都雅加達恢復局部封鎖,印尼股市10日暴跌逾5%,創近3個月新低。分析師憂心,印尼經濟恐因重啟封鎖進一步萎縮。

經濟日報財經︰上市櫃單月總營收達3兆元 寫同期次高

上市櫃公司8月營收出爐,旺季效應逐漸加溫,單月總營收3.01兆元,月減0.9%,年增1.8%,是歷來同期次高;累計前八月營收21.8兆元,年減1.9%;創歷史新高家數有102家,優於去年同期88家,較7月的115家略減,不過仍維持百家以上,主要分布於IC設計、IC封測、生技,以及傳產其他。

星島日報財經︰滙豐取消26項服務費 料逾400萬客戶受惠

為應對虛擬銀行不是全免服務收費,就是豁免大部分收費,滙豐銀行早在去年虛銀面世前已率先取消個人戶口最低結餘收費,昨再宣布由今年11月1日起取消26項基本銀行服務收費,範圍涵蓋一般銀行服務、存款及提款、跨行及環球轉帳,以及匯款,以促進香港普及金融發展,預計將有逾400萬名客戶受惠。銀行界人士預料其他銀行會跟隨滙豐取消服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