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木蘭》台灣票房破3700萬 全球第2高

2020/09/10 15:09

美國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全球票房為590萬美元,當中泰國為全球最高。圖為人們在曼谷的電影院購票。(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Mulan)受疫情等因素影響,不斷延後上映時間,最終只在一些國家上院線,雖受爭議抵制影響,《花木蘭》在台灣票房仍是相當亮眼,登上全台新片票房冠軍,甚至來到全球第2高,僅次於泰國。

根據電影票房統計查詢網站「Box Office Mojo」(BOM)資料,《花木蘭》全球票房為590萬美元(約1.74億元新台幣),當中泰國是全球票房最高的國家,達151萬932美元(約4464萬元新台幣),台灣則是全球第2高,為127萬1800美元(約3757萬元新台幣),第3高為新加坡的85萬9128美元(約2538萬元新台幣)。

在不斷延後上映時間後,迪士尼決定將《花木蘭》上線串流平台Disney+,但在沒有Disney+的地區仍是院線,因此美國、加拿大和歐洲多個國家或地區,是從Disney+看到《花木蘭》,直接跳過院線退到小螢幕。至於《花木蘭》投入預算估計為2億美元。

《花木蘭》將在本週末(11日)於中國上映,並在下週四(17日)在香港上映。

但網上「抵制花木蘭」的聲浪不斷,主因是電影主角劉亦菲去年8月在微博發文挺港警。上映後又爆發新的爭議,網友發現電影在片尾感謝一系列中國政府機關,主要是因為花木蘭有一部分在新疆拍攝,但這些機構涉及侵犯新疆人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