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今年企業破產量創10年新高、非必須品業最慘

2020/09/10 16:50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美國經濟,據標普智匯(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數據,美國今年截至9月7日,共約有470家企業破產,創2010年以來新高,其中非消費必需品業破產案件數量最多,共有93家企業破產。圖為美國紐約。(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美國經濟,據標普智匯(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數據,美國今年截至9月7日,共約有470家企業破產,創2010年以來新高,其中非消費必需品業破產案件數量最多,共有93家企業破產。

標普智匯8日公布報告指出,美國今年截至9月7日的企業破產家數創10年新高,僅次於在2010年608家。不過,雖然今年整體破產案件量還在繼續上升,但8月聲請破產的案件量,已從7月的71家減至55家。

今年6月和7月則各有71家企業宣布破產,比今年截至9月7日的其他月份都高。而宣布破產企業最多的產業領域,則為非消費必需品業,破產企業量達93家。其次為工業領域,破產企業量達65家。排名第3者為能源業,其破產企業量達52家。排名居末者為公共設施領域,破產企業量為5家。

較大規模的破產案,則包括在6月聲請破產保護的美國頁岩油鑽探先驅「切薩皮克能源」(Chesapeake Energy),其負債額超過10億美元。

標普智匯的研究對象,則包括有公開發行負債的上市公司和私人公司,上市公司在聲請破產時,必須擁有至少200萬美元的資產或負債,私人公司則必須擁有至少1000萬美元的資產或負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