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買的?美駐港領事館已決定宿舍標售得標者

2020/09/09 22:12

美國駐港領事館表示,已決定物業標售的得標者,但成交價及得標者身份等均不願透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今天(9日)向港媒透露,原本作為宿舍之用、位於壽臣山壽山村道37號的物業標售,領事館已經決定好了得標者,預計在今年12月31日完成交易,而究竟是誰得標,花了多少錢得標,美國領事館則完全不願透露。

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發言人向《南華早報》表示,美國政府已經接受得標者所提出的報價,預計在今年底完成交易,所得將用於重新投資在香港的其它物業;在美中關係緊張之下,美國領事館也強調,出售物業是「純粹的商業決策」,對美國在香港的領務運作不會有影響。

香港最大地產開發商新鴻基地產表示,沒有買下那些物業,消息人士則透露,第2大開發商、由李嘉誠控制的長江實業集團並未得標,其它地產商則因事涉敏感而不願多談。

雖然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強調,此事只是「純粹的商業決策」,但是宣布出售的5月30日,就剛好就在中共宣佈推行「港版國安法」的3天之後;第一太平戴維斯(Savills)執董陳超國就表示,不論該地有多值錢,因為政治敏感問題,恐怕不會有多少投資人願意參與競標。

第一太平戴維斯估計,美國駐港領事館的物業標售,可能以32億港幣得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