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溪科技園區完成可行性規劃報告、面積29公頃

2020/09/09 19:56

大溪科技園區,鄰重要道路,交通相當方便。(經發局提供)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2010年全國連續發生多起食用大溪豆干肉毒桿菌中毒事件,業者為求自保開始推動豆干專區,升格後市府積極大溪瑞源里草厝江地區規劃大溪科技園區,提供大溪食品、高科技等產業進駐;市議員陳治文今天總質詢關心該園區進度;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經濟部核定核定可行性規劃報告,接著將進行環評及開發計畫,希望明年下半年就能完成。

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表示,園區位於大溪埔頂地區都市計畫區南側、大溪都市計畫區西側,東側與既有道路及水利用地為界,西側與北側以國道三號為界,南側與省道台3線和員林路3段380巷為界,面積約29公頃,可用面積約17公頃。

園區將以省道台3線作為主要聯外道路,由於鄰近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未來除大溪傳統豆干食品外,也會引進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等高科技產業及物流倉儲、金屬加工、機械設備製造等產業及檢測、分析服務業,預計引進近200家產業、帶動就業人口約3200人。

郭裕信說,大溪科技園區目前為一般農業區,依照產業創新條例,目前正由經發局向經濟部報編為產業園區,希望明年下半年核定後,就可以辦理土地協議價購作業,2023年完成公共設施工程。

陳治文也很關心,大溪豆干未來進駐問題,郭裕信說,多年年市府有推動豆製品產業輔導計畫,輔導豆製品產業合法化,也讓豆干業者了解大溪科技園區設計概念,未來業者如有需要,大溪科技園區也可收納部分工廠,協助產業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