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工安獎頒獎 侯友宜籲「勿超時」

2020/09/09 17:50

花王(台灣)公司董事長大熊康生先生(右)重視職業安全衛生,為出席新北市工安獎頒獎典禮,多次延期回日本行程,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致歉。(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頒獎表揚第9屆新北市工安獎得主,有鑑於近日口罩工廠超時工作情形,侯友宜特別提到,營建業缺工嚴重,但請雇主們還是要照顧勞工的身心健康狀況,體諒他們的辛苦,要避免超時,給勞工健康保障。

侯友宜說,新北市工安獎原訂在6月頒發,因受疫情影響一延再延,改了3次終於在今天進行;其中花王(台灣)公司董事長大熊康生先生重視職業安全衛生,為此延期多次回日本行程,讓他相當抱歉,當場表達歉意。

侯友宜表示,獲獎者都是照顧勞工權益的典範,除了照顧勞工的工作權益之外,也要保護勞工的人身安全,在勞工工時上要給予保障,尤其營建業,雖然缺工很嚴重,但還是要避免超時,體諒勞工的辛苦,雖然勞工們想多賺點錢,還是要注重他們的體力,健康。

本屆獲獎共有13家事業單位及3名勞工獲獎,包含大陸工程、台電核二廠、中科院系統製造中心、陸軍汽基廠等榮獲「優良單位」特優獎;建國工程「土城員和段青年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及榮工工程「台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工程)CQ850區段標工程」亦獲「優良公共工程」特優獎;金藏營造林裕峰安衛主任及國耀營造詹凱傑工地主任獲頒「個人敬業樂業」特優獎殊榮。其中台電核二廠、建國工程、陸軍汽基廠、榮工工程、林裕峰及詹凱傑將更進一步推薦參加全國優良單位及人員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