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商界盼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經長:極力爭取

2020/09/09 16:06

經濟部長王美花(右)獲邀赴工商協進會理監事會議上演講。(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今(9)日下午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發表專題演講,會後QA時間中,工商界力促,台灣方面要向美方爭取「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搬開台灣赴美投資的障礙。王美花回應,會極力爭取。

王美花在工商協進會理監事會議上以「展望後疫情時代-台灣的經濟挑戰與機會」為題演講,會後QA時間交流中,工商界代表直指,台灣企業可以是美國企業開拓亞洲市場、中國市場的左右翼,台灣企業投資美國卻有很大的障礙,要繳州稅、聯邦所得稅還有股利所得稅等,因為台灣不在non-treaty名單中,建議台灣要力爭避免雙重課稅。

王美花表示,避免雙重課稅是一直在努力的目標,這會讓雙方都有投資動力,將會極力地去爭取,機會也會很大。王美花會後補充說明,如果後續可以和美方有任何實質性談判的話,會把避免雙重課稅納進,因為這對促進雙方投資有幫助。

王美花強調,台灣要跟國家簽定FTA或 BTA都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台灣政治處境非常不容易,但台灣對國際貿易很依賴,台灣的產業要走出去,談判就是有「爭」、有「讓」,若有人願意和台灣談,應該用全部力量來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