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擊北京侵犯維吾爾人權 美國將禁新疆棉花與番茄製品進口

2020/09/09 14:00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產出國,而其中有84%的棉花都來自新疆,但其中可能有許多棉花都是由被欺凌的維吾爾族人所生產的。(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反擊北京侵犯維吾爾人權,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昨(8)日宣佈,將禁中國新疆地區的棉花和番茄製品進口至美國,預計該禁令將在本週晚些時候宣佈。

《路透》報導,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指出,該局已掌握合理證據,顯示新疆生產棉製品與番茄製品的供應鏈中,涉及強迫勞動的狀況。為防止上述情況發生,美國將禁止包含任何含有中國新疆的棉花和番茄進口產品,當中包含棉線團、紡織、番茄丶番茄醬等產品。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也表示,美國政府原本預計在8日對外宣佈該禁令,但由於日程安排問題,目前已推遲到本週晚些時候宣佈。

報導指出,上述禁令恐將對美國服裝生產商與食品製造商產生巨大影響,因為目前美國許多知名服裝品牌都依賴中國的供應鏈。據悉,中國的棉花產量約佔世界的20%,且其中大部分來自新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