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LGD跟進!傳下週停止供應華為高階手機面板

2020/09/09 13:18

2大韓廠傳出下週將停供華為高階手機面板。(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上個月進一步收緊華為限制,命令供應商若要出售美國技術製造晶片給華為,須申請特殊許可。韓國網路媒體《Chosun Biz》指出,三星顯示、樂金顯示(LG Display)考量到美國限制,預計將停止向華為供應高階手機面板。

據報導,業內消息稱三星、LG決定下週二(15日)起停止供應,當天也是美國制裁生效的日期。該制裁雖主要針對半導體和設備上,但1位行業官員說,面板驅動晶片、觸控IC和PMIC(電源管理晶片)等也在制裁範圍內,很難送到華為手中。這些晶片大部分是依照安謀(ARM)的藍圖生產。

樂金顯示表示,鑑於對華為的面板出貨量有限,美國制裁對樂金顯示的影響很小,補充說會繼續多樣化客戶群。三星電子則拒絕評論,而三星OLED螢幕的主要客戶為蘋果。

據市場研究公司Omdia數據,截至今年第2季(4月至6月),手機OLED螢幕出貨量以三星的72.7%穩坐首位,京東方以11.9%次之,樂金顯示以4%排第3名。中國政府指導方針已欽點京東方作為國內主要供應商,亦正在測試維信諾(Visionox)、天馬微電子、華星光電(CSOT)等中國板廠,尋找替代三星和LG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