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油市情緒低迷 國際油價重挫5%、跌破40美元

2020/09/08 21:59

油市情緒低迷,目前國際油價又回到3個月前的低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亞洲地區經濟反彈程度有限,石油需求從疲軟中回彈的跡象也越發微弱,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又下調10月出口油價,再加上近日股市升勢暫停等,導致原油市場情緒低迷,目前布蘭特原油(Brent)暫報每桶39.91美元,跌5%,為6月下旬以來的最低油價。

西德州原油(WTI)亦下挫7.69%,目前暫報每桶36.71美元。

《彭博》報導指出,目前市場低迷的情緒,反映石油需求其實一直不振的事實,儘管疫情之後,亞洲地區經濟率先反彈,但目前幅度有限,《彭博》調查亞洲10間煉油廠後發現,只有4間表示,願意在沙國下調10月油價後,增加原油採購。

除了經濟反彈前景不佳以外,市場情緒低迷的原因,還包含OPEC+供給開始增加,美國暑期駕車季節(driving season)結束,以及中國需求前景因為美中關係緊繃而蒙上1層陰影等。

能源研究機構Rystad Energy油市分析師馬修(Paola Rodriguez-Masiu)就表示,今天的油價走勢,很清楚地表明了,油市非常擔憂需求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