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林之晨:遠傳結盟亞太 台灣大哥大喜悲參半

2020/09/08 17:59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鴻海集團跟遠傳集團其實是相當門當戶對,希望遠傳可以幫助亞太獲利,有助於台灣大哥大手中的亞太持股。(電信業者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今天拜會國家通訊委員會(NCC)8月1日上任新任委員,協會理事長也是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雙方委員均表達對5G未來充滿極佳憧憬,尤其整個台灣民眾都在期待5G,今年也會加速建設,尤其5G在服務業、各種應用,都需要花功夫努力建置,尤其基地台建置須符合應用需求,在目前大家高標準的期待下,目前看來NCC新團隊有學識、有經驗、廣泛瞭解通訊對台灣發展的期望。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今天的討論非常正面。除了剛剛頻率使用費以及各個補助建設加速外取得共識外,也希望遊戲規則公平、減少電信業者負擔,很多家電信公司與NCC委員都提到3G頻譜的關閉,副主委翁柏宗也提到這是節能減碳,又能夠增加頻譜運用效率。

至於亞太跟遠傳合作之後,台灣大哥大看法,林之晨表示,「一則以喜、一則以悲」,喜的是鴻海集團跟遠傳集團其實是相當門當戶對,應該對亞太的狀況會有所幫助,所以台灣大哥大立即當一個快樂的小股東,希望這個遠傳能夠好好地幫助亞太,讓亞太的事業能夠越來越好,讓我們手中持股也因此可能獲利所以也蠻開心的。

林之晨也指出,悲的是5家同業都在同一時間點探詢最好合作夥伴,以頻譜資源角度來看,遠傳的確比較適合亞太,結構從當初遠傳多拿20MHz、亞太少拿20MHz頻段就決定了,後續不管大家再如何努力都沒有辦法改變先天頻譜的互補性,所以亞太選遠傳是合理的,替兩家電信公司高興,真的是天造地設的一對,至於未來合作對象,林之晨表示,仍持開放態度。

據悉,遠傳與亞太合作後,台灣大哥大的亞太持股比例,將從3.4%稀釋到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