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年Q4就業展望 萬寶華:台灣聘僱信心增強

2020/09/08 15:57

萬寶華企業管理顧問公司發布2020年第4季「ManpowerGroup全球就業展望調查」,台灣7大行業展望皆較第3季正增加。(圖︰萬寶華提供)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萬寶華企業管理顧問公司今(8)日發布2020年第4季「ManpowerGroup全球就業展望調查」,結果顯示,台灣雇主聘僱信心增加,就業展望淨值為正增加。然而全球受到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尚存有許多不確定性,台灣出口導向產業因應大環境,在僱傭市場上仍可能趨於保守。

該份調查訪談台灣1094位雇主,了解企業在今年第4季的人力聘僱意願,結果顯示,有23%預計增加人力,5%將減少人力,71%維持不變。增加與減少的人力相抵後,得出就業展望淨值為+18%,排除季節因素後為+20%,較上一季增強17個百分點;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個百分點。

7大行業比較結果呈現,工程建設業的季節因素調節前就業展望淨值為+32%,為最高者,其他依序則為: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服務業、批發零售業、製造業、休閒餐旅業、運輸倉儲及通訊業。與上一季相比,7大行業的就業展望淨值皆增強,休閒餐旅業的就業展望淨值增幅最大。

萬寶華台灣專業人才事業總經理吳璧昇表示,觀察調查結果可發現,台灣雇主對第4季的展望樂觀,回溯過往調查數據,台灣雇主在因應疫情的恢復期相較10年前金融危機縮短6個月,主要原因在於台灣疫情控制得宜,疫情衝擊減緩,國內經濟相對地暫獲穩定,因此未來展望不若疫情爆發前期悲觀。

吳璧昇認為,雖然台灣7大行業雇主皆預測第4季的就業展望較第3季佳,但是面對全球疫情發展的不確定性,若就此判斷台灣經濟景氣已經復甦,仍是言之過早。

該份調查在今年7月15日到28日期間進行,針對員工規模10人以上企業進行調查,總計有效樣本數為1094份。該份調查的訪談對象為針對受訪國家、區域各行業具代表性的雇主進行訪談,不是從萬寶華客戶名單中取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