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瓜分華為手機市佔 Oppo:下半年銷售目標提高至1億支

2020/09/08 15:43

華為晶片取得受限,同為中國品牌的Oppo似乎已準備瓜分市佔。(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Oppo中國區總裁劉波7日對外發出公開信,指結合「市場情況」後,Oppo提高銷售目標,將今年下半年手機總銷售量提高至1億支,較上半年的4660萬支相比翻了1倍以上,也有報導指出,這也是華為晶片取得受限後,其它品牌準備瓜分市佔率的動作之一。

據《新浪網》消息,劉波在公開信中表示,隨著全球疫情防控逐漸常態化,再加上經濟恢復穩定,讓Oppo取得了「難得的外部發展環境」,在「結合市場情況」之下,Oppo將下半年銷售目標提高至1億支,而儘管中國國內市場有「較大挑戰和壓力」,但是情勢已在好轉,下半年銷量也可望提高30%以上。

調研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Oppo的手機出貨量為4660萬支,其中中國為2590萬支,如果下半年出貨量真的能達到1億支的話,今年全年Oppo的出貨量,將比2019年全年成長28%。

《財新》在報導此事時,將Oppo公開大幅上調下半年銷售目標的動作,與華為晶片取的受阻後,其它手機品牌將瓜分華為市佔的市場預期作結合。

Strategy Analytics預測,今年全球手機總出貨量將為12.6億支,較去年下滑11%,而三星、蘋果(Apple)、華為則分別以21%、15.3%、15.1%的市佔率居前3名,但是如果華為真的無法取得更多晶片,將使其庫存在明年耗盡,若此事成真的話,Strategy Analytics預估其市佔率將崩跌至4.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