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美中惡化 中華信評:台企獲利2022年前恐難恢復

2020/09/08 14:47

中華信評認為,台灣企業的獲利狀況,在2022年之前可能都不會春暖花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標普全球(S&P Global)在台子公司「中華信用評等」今天發佈新聞稿,指台灣前50大企業中,雖然表現會因各產業而有不同,但是由於全球疫情依然存在高度不確定性,再加上對美中關係惡化的預期,使台灣企業的「信用結構下行趨勢」持續,獲利表現在2022年之前恐怕都不會恢復。

中華信評指出,台灣前50大企業早在去年的時候,就因為美中貿易戰及全球需求減緩的影響,導致財務績效表現出現明顯惡化的趨勢,另一方面,疫情推動的科技產品需求,確實也讓科技業者的信用結構在今年獲得提升,可能成為首先復甦的產業。

但是中華信評分析師許智清指出,該機構認為,防堵疫情的措施依然存在「極高的不確定性」,「所有產業」在今、明2年都有「重大的下行風險」,除此以外,美中貿易戰、科技戰有進1步升級的風險,導致需求在復甦之前出現「更多的干擾」。

許智清表示,台灣主要出口商過去1年間,所經歷的獲利能力,以及營運現金流量衰退情勢將會持續,部份企業規劃在今、明2年提高資本支出,導致槓桿率上升,不過許智清也表示,台灣主要企業的槓桿率預期依然會維持在較低的水準,審慎的借款及股東權益報酬率,使其存在一定的波動的緩衝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