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元指數9月來漲近1% UBS:屬短暫反撲

2020/09/08 13:47

美元指數短線上漲近1%,UBS:屬短暫反撲(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期美元走強,美元指數自9月以來漲幅近1%,不過,瑞銀(UBS)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認為,近期美元走弱只是「短暫反撲」,並未改變對美元長期走弱趨勢的看法。

 瑞銀指出,近期需關注的焦點,在於歐洲央行及美國聯準會相繼在本週及下週召開的貨幣政策會議,瑞銀認為美元走弱只是時間而非方向性問題,預期歐元今年將在1.15至1.20美元區間震盪,明年則看漲至1.20至1.25美元。

 瑞銀分析,過去美元因避險及高收益等優點獲得投資者青睞,但在聯準會大幅降息後,美元相對其他G10國家貨幣,幾乎喪失利率優勢,經濟成長前景也堪憂。在此狀況下,瑞銀認為,歐元一旦在未來數周成功突破1.20美元,可望維持上行趨勢,瑞銀認為投資人應減少美元部位。

 不過,各國貨幣均有其既存的風險,瑞銀舉例,歐盟及英國分別面臨出口及脫歐風險、瑞郎價格偏高、日圓又是抗通縮政策的受害者,瑞銀認為,目前沒有最好取代美元的單一貨幣,建議投資者可以考慮持有一籃子的貨幣來分散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