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超出預期!韓智庫下修南韓今、明年經濟成長預期

2020/09/08 14:13

南韓國營智庫「南韓開發研究院」(KDI)今日下修南韓今、明2年的經濟成長預期,指由於疫情仍不見盡頭,南韓經濟復甦的步伐恐被延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南韓經濟造成嚴峻衝擊,南韓國營智庫「南韓開發研究院」(KDI)今日下修南韓今、明2年的經濟成長預期,指由於疫情仍不見盡頭,南韓經濟復甦的步伐恐被延遲。

《韓聯社》報導,南韓開發研究院5月時預測,今、明年南韓經濟成長率分別為0.2%、3.9%,不過該智庫今日將今年南韓經濟成長率預期下修至萎縮1.1%,同時也將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期下修至成長3.5%。

在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下,南韓經濟陷入衰退,南韓第1季GDP較前1季萎縮1.3%,第2季GDP較前1季萎縮3.3%。

南韓開發研究院高級研究員Jung Kyu-chul表示,南韓經濟復甦步伐預計將非常緩慢,從這種前景來看,這不會是1場V型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