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揭亞洲Q2企業季度淨利排名 台積電挺進前10大

2020/09/08 14:58

據《日經》調查,今年4到6月季度淨利潤排名前10的亞洲企業中,台灣台積電的排名,從第22名升至第9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除了美國科技公司外,亞洲科企也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時期的主要受惠者,據《日經》調查,今年4到6月季度淨利潤排名前10的亞洲企業中,中企就佔據了7名,其中阿里巴巴和騰訊的排名,分別從去年的第13名躍升至第4名,和從去年的第11名升至第7名,台灣台積電的排名,則從第22名升至第9名。

《日經新聞》報導,亞洲科技企業的淨利潤在疫情蔓延期間大增,據《日經》今年對15個亞洲經濟體中,共1.57萬家公司做的4到6月季度淨利潤排名,中國科企如阿里巴巴和騰訊的名次,和去年相比都大幅提升。阿里巴巴4到6月季度淨利潤為67.1億美元,名次從去年的第13名升至第4名;騰訊同期淨利潤達46.7億美元,名次從去年的第11名升至第7名;零售商京東同期淨利潤為23.2億美元,名次從去年的第610名,高升至第12名。

台灣台積電的4到6月季度淨利潤為40.4億美元,排名從去年的第22名,升至第9名。南韓三星電子同期淨利潤為45億美元,今年排名和去年的第8名相同;SK海力士也從第112名,上升到第33名。報導指出,是數據中心和5G通訊技術的需求,推動了半導體公司的業績。

日本方面,4到6月季度淨利潤達116.1億美元的軟銀集團佔據排名首位,但也是前10名中唯一1家日企。《日經》認為,軟銀的利潤能佔據榜首,來自於該集團持續進行的股票出售,所獲得的獲利。而疫情下的遊戲需求,也讓遊戲大廠Sony和任天堂的排名,分別升至第13名,和第35名。豐田汽車的排名,則因汽車購買量減少打擊了日本國內市場,而從去年的第7名跌至第23名。

印度的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受益於電信部門利潤增長,其排名在今年升至第16名;印度科技集團「塔塔諮詢服務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今年排名維持在第39名。

另在全球4到6月季度淨利潤排名中,「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排名居首、阿里巴巴排名第9、台積電排名第23,京東則排名第41。

《日經》的數據由QUICK FactSet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