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基金吹永續投資風 資金淨流入創新高

2020/09/08 12:42

滙豐中華投信日前也推出國內首檔「滙豐環球低碳債券基金」(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投信界吹起永續投資熱潮,根據投信業者統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的第1季,永續型投資基金不降反升淨流入456億美元;依據晨星的最新數據,第2季永續相關基金淨流入創下有史以來淨流入新高紀錄,突顯建立永續性商業模式的重要性。

 滙豐中華投信表示,持續性的疫情已為各國經濟帶來重創,環境因素是其中的重要因素,國際清算銀行首度提出「綠天鵝」一詞,警告氣候變遷將比金融危機更加威脅人類的生存,也讓投資人更加重視企業作為是否納入ESG,並將其納入投資的篩選方法之一。

 根據滙豐集團ESG研究部門的研究,自疫情發生的最早期(2019年12月)至2020年的3月底為止,分析613檔市值超過5億美元的全球上市股票,結果發現,其中140支的ESG股票的表現優於全球平均。

 滙豐中華投信日前也推出國內首檔「滙豐環球低碳債券基金」,滙豐中華投信指出,展望後疫情時代,ESG主題投資將會更加炙熱,這是因為ESG議題對於人類福祉具有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