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擬以迫害人權為由 禁止新疆棉花產品輸入

2020/09/08 12:45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產出國,而其中有84%的棉花都來自新疆,但其中可能有許多棉花都是由被欺凌的維吾爾族人所生產的。(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指美國政府擬以涉嫌侵犯人權為由,禁止來自中國新疆地區部分或全部棉花製成的產品輸入美國,據悉,該禁令最快將在今(8)日公佈。

中國為世界上最大的棉花產出國,據悉,去年中國棉花的84%來自新疆,但有大量證據顯示,其中有許多棉花都是由被欺凌的維吾爾族人所生產的,引發外界關注,近來美國國會議員、民間人權運動團體相繼要求美國政府,禁止進口從中國新疆生產的棉花。

現《紐約時報》引用知情人士消息,指美國政府正在考慮以迫害人權為由,禁止來自中國新疆地區部分或全部用棉花製成的產品,藉以懲罰中國,不過禁令規模有多大,目前仍還不明朗。

但報導指出,禁止新疆棉花進口的舉措,恐對全球服裝生產商產生巨大影響,因為目前世界上許多服裝品牌都依賴中國的供應鏈,包括使用新疆生產的棉花和紡織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