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爾街大多頭:美股恐修正10%至15% 但並非壞事

2020/09/08 09:47

華爾街長期多頭亞登尼(Edward Yardeni)認為不是1件壞事,並指10%到15%的市場修正,有助於股市健康發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美股近期的跌勢,華爾街長期多頭亞登尼(Edward Yardeni)認為不是1件壞事,並指10%到15%的市場修正,有助於股市健康發展。

《CNBC》報導,Yardeni Research總裁亞登尼指出,美股自3月23日以來出現巨大變化,那斯達克指數上漲近70%,顯示市場出現融漲(melt-up),但情況不如1999年的股市泡沫,當時美股漲逾200%。

亞登尼表示:「我當然不想看到泡沫重演,但事實上我是感到安心的,股市目前只短暫休息,這是1個健康的發展。」

融漲是指投資人不願錯過上漲機會,在缺乏基本面支撐的狀況下湧入市場,但在市場基本面未改善的情況下,市場隨後恐出現回檔修正的風險。亞登尼此前一直擔心融漲將引發美股崩盤,並在7月中旬警告投資者股市估值接近泡沫。

亞登尼預測,美股目前會出現10%至15%的修正,跌勢會持續幾天,但並非數週或數月。他認為科技股潛在基本面仍強勁,此外預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數月內問世,將使週期性股票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