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根留台灣」逃過斷鏈危機 彰化玻璃大廠下半年訂單成長翻倍

2020/09/07 15:15

台明將是台灣玻璃加工大廠,今年下半年訂單跟去年同期相較成長了100%。(記者劉曉欣翻攝)

[記者劉曉欣、顏宏駿/彰化報導]堅持根留台灣的彰化玻璃加工大廠的台明將公司,在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下,躲過斷鏈危機,今年第1季玻璃加工製造訂單就成長40%,加上美中貿易戰衝突增高,今年下半年訂單更是成長到100%!

台明將董事長林肇睢表示,今年訂單從第1季開始成長,一路持續成長到第3季、第4季,連2021年第1季接單狀況都非常良好,這是玻璃加工業最近5年以來,接單狀況最好的1年。

林肇睢指出,今年上半年接單成長,主要受惠於許多國家因為疫情關係採取鎖國政策,導致以往「全球下單」的國際品牌,容易產生斷料、斷鏈,而台灣因為玻璃產業完整,台明因為「根留台灣」沒有斷鏈的問題,加上台灣疫情做的好,使得訂單源源而來,連停了10年沒有下訂單的世界家具大廠,也重新下訂200萬美金訂單。

林肇睢強調,今年下半年訂單在上半年的帶動下,持續往前衝,因為全球各地的疫情仍持續發燒,台灣在疫情趨緩下,加上關鍵的美中貿易衝突不減反增,也出現轉單效應,因為台灣長期以來的經貿誠信與穩定供貨,也讓歐美、亞洲先進國家轉向台灣下單。 

而台明將今年下半年訂單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百分之百,這是5年來的最佳紀錄;林肇睢說,這是台明將與玻璃產業團隊的共享訂單,多年來台明將與玻璃加工、金屬加工等業者共組策略聯盟,讓上下游協力廠商相互合作,策略聯盟目前約有20家業者,在共享訂單的互相支援下,「大單不怕趕,小單不怕煩」,大單、小單都通吃,就算是少量多樣的產品也不怕,才能這波疫情衝擊下擁有靈活的應變能力來搶單。

台明將是台灣玻璃加工大廠,今年下半年訂單跟去年同期相較成長了100%。(記者劉曉欣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