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又被狠踹一腳 三星電子爭取到66億美元5G訂單

2020/09/07 14:33

三星電子週一宣布,已爭取到美國通信業者威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7.9兆韓元(66億美元)5G設備訂單,等於又狠踹華為一腳。(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通信設備大廠華為祭出出口管制,並敦促盟友加入制裁行動後,華為的5G業務大受影響,瑞典愛立信成為最大贏家,南韓三星電子也大有斬獲。三星電子週一宣布,已爭取到美國通信業者威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7.9兆韓元(66億美元)5G設備訂單,等於華為又被狠踹一腳,也凸顯美國通信業者脫鉤華為的決心。

 三星電子表示,這筆交易是在上週五(9月4日)敲定,有效期間為2020年6月30日製2025年12月底。

 自三星電子數年前決定投入網路事業,並與芬蘭諾基亞和愛立信競爭通訊設備市場以來,這筆交易是該公司獲得的最大5G設備訂單。在美國制裁華為,並敦促友邦加入制裁行動之際,這筆訂單應能提升三星電子在無線通訊產業的市占率。

 三星電子發布聲明指出:「有了這筆長期的策略合約,我們將繼續推動5G創新的界線,以增強威訊客戶的行動體驗。」三星電子一直致力於擴大5G設備市場的市占率,並開發6G無線網路。該公司並未提供上述交易的細節。

 愛立信在今年8月中旬表示,該公司已在全球5大洲爭取到100個商用5G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