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通訊部長曝:約8家蘋果工廠已轉移到印度

2020/09/07 14:38

印度為企業分散中國供應鏈的選擇地區之一,如蘋果手機組裝廠和碩、緯創已將印度作為擴產主力地區,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長並在日前表示,據其得知的消息,蘋果公司約有8家工廠,已從中國轉移到印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為企業分散中國供應鏈的選擇地區之一,如蘋果手機組裝廠和碩、緯創已將印度作為擴產主力地區,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長並在日前表示,據其得知的消息,蘋果公司約有8家工廠,已從中國轉移到印度。

印度媒體《Livemint》今(7)報導,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於6日在印度北部比哈爾邦(Bihar)透過視訊向群眾表示,在印度正成為大型製造中心的同時,全球的製造生態系正意識到必須分散製造集中於中國的風險。普拉薩透露,目前除了三星將在印度設廠,並希望進一步擴大投資規模外,據自己得知的消息,蘋果也已將約8家工廠從中國轉移到印度。

普拉薩指出,自2014年印度人民黨掌權以來,印度只有2家手機工廠,但現在在印度的手機廠已超過250家,在政策上,印度政府也正推動「印度製造」計畫(或印度自力更生計畫,Atmanirbhar Bharat),並要邀請全世界的企業在印投資,以及和印度的企業合作。

普拉薩稱,「印度製造」政策的目的不在於孤立印度,而是旨在讓印度成為世界上的主要經濟體,以及成為支持全球經濟的良好經濟力量。

普拉薩曾在8月初宣布,台灣鴻海、緯創、和碩等業者,都已向印度政府申請價值共66.5億美元(約新台幣1978億元)的專案獎勵計畫,以促進印度當地iPhone等手機的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