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身分證換發案傳漏洞 法商IDEMIA澄清:嚴格遵照我國法規

2020/09/07 14:01

內政部正推動換發新版數位身分證。(圖取自內政部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新式數位身分證近期傳出得標廠商東元電機為賺取價差,轉包給與中國合作廠商代工,恐造成台灣國安漏洞。東元電機團隊、法商IDEMIA Identity & Security France(以下簡稱IDEMIA)今日(7日)發出聲明澄清,相關指控「有違事實」,IDEMIA沒有參與中國政府任何的國家監視安全系統,且嚴格遵照我國所有法律、政府法規,不會要求、索取我國國民的個人數據,而所有我國的數位身分證,均在歐洲的IDEMIA工廠製造。

我國政府預計換發新式數位身分證,東元電機以32.9億元左右價格得標,處理3000萬張晶片身分證、印製設備等事宜,日前卻被爆料為賺取價差,再以28億元發包給特定法國、美國廠商,均為與中國合作廠商,曾分別協助中方生產「生物識別監視系統」,以及承包香港的證件製作業務。東元電機、中央印製廠近日雙雙發出聲明澄清,無所謂違法轉包情事,材料及設備來源不可來自中國,晶片均由台積電生產。

IDEMIA今日發出聲明表示,IDEMIA嚴格遵照我國所有法律、政府法規,參加這次「PC晶片卡及印製設備乙式」案招標,以提供台灣新的電子國民身分證(eID);而IDEMIA在所有生產過程中,均遵守極其嚴格的安全協議。

IDEMIA表示,作為東元團隊的成員,IDEMIA僅生產「非個人化」的聚碳酸酯卡,IDEMIA及其全球各地的夥伴,都不會要求、索取我國國民的個人數據,以履行作為臺灣新eID項目承包夥伴的合作義務。

IDEMIA並強調,IDEMIA沒有參與中國政府任何的國家監視安全系統,IDEMIA並沒有與中國政府或其企業界,就監視技術或面部識別系統,進行任何商業往來,也沒有參與中國國家eID卡的製造。

IDEMIA表示,IDEMIA在深圳市設有生產據點,但所有我國的eID卡,均在歐洲的IDEMIA廠製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