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2020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開跑 亞馬遜助雲端資源

2020/09/07 11:28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與國際藥廠合作,舉辦2020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今年更有科技公司亞馬遜加入。(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與國際藥廠合作,舉辦2020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今年更有科技公司亞馬遜加入,提供雲端資源協助,中研院生醫轉譯中心主任吳漢忠表示,接下來要思考後疫情時代來臨,將是台灣生技和智慧醫療的契機。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創服育成中心、藥廠阿斯特捷利康與亞馬遜共同主辦2020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尋找具有潛力的生醫及數位醫療新創團隊,獲選團隊將給予3個月主題式課程訓練,並提供商品健檢、市場預測等協助,還有機會獲得SLUSH創業投資大會門票,即起到10月18日開放申請報名,預計11月6日公布名單。

該計劃去年培訓出8組團隊,今年更有科技公司亞馬遜加入,亞馬遜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疫情發展過程中,台灣醫療能見度在全世界大放異彩,全世界看到台灣醫療堅強實力的況下,亞馬遜將再提供生醫加速器計畫中台灣優質新創團隊技術協助。

活動單位表示,亞馬遜將提供新創團隊雲端技術指導、訓練、申請雲端服務使用促銷積分等技術資源與工具,提供新創團隊快速部署、高度可擴充、零前置成本的雲端服務支持。

中研院生醫轉譯中心主任吳漢忠指出,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大流行造成全球災難,台灣這次防疫在各項生技產業、生醫資源都有相當傑出表現,接下來要思考後疫情時代來臨,將是台灣生技和智慧醫療的契機,這次計畫希望加速台灣生技醫療產業、智慧醫療和智慧健康發展,扶植台灣生醫新創團隊和國際接軌。

台灣阿斯特捷利康總裁陳康偉表示,去年已經輔導8組新創團隊,今年更邀請亞馬遜公司加入活動,將研究議題擴展到數位醫療層面,阿斯特捷利康除了致力於研發新產品照顧病患,也希望在台灣促進數位醫療的發展,擴展新創團隊的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