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擊南韓就業市場! 3/4大公司下半年無招聘計劃

2020/09/06 16:34

南韓經濟研究所(Korea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KERI)今日公佈調查顯示,在今年下半年,高達南韓4分之3的大公司沒有招聘計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南韓就業市場造成嚴峻衝擊,1項由南韓經濟研究所(Korea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KERI)今日公佈的調查顯示,在今年下半年,高達南韓4分之3的大公司沒有招聘計劃。

《韓聯社》報導,這項調查由南韓經濟研究所委託Research & Research進行,針對南韓銷售額前500大公司進行調查,並得到120家公司的回覆。調查顯示,半數的公司表示他們還沒有制定招聘計劃,另有24.2%的公司表示,不會在下半年提供工作機會。

調查結果顯示,下半年南韓就業市場恐比上半年更加糟糕。在今年下半年有招聘計劃的公司中,只有22.6%的公司表示,他們將比去年招聘更多的人。

當被問及為什麼不能在下半年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時,近70%的公司將原因歸咎於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

另外,為因應疫情,超過19%的公司透露,已經採用遠端招聘系統;還有35%的公司正在考慮使用這種網路招聘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