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再吃癟 美國防部:3000億大單仍應給微軟

2020/09/05 21:03

亞馬遜懷疑,失去3000億國防大單,可能與貝佐斯(右)及川普(左)之間惡劣的關係有關;中為微軟執行長納德拉。(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去年10月打敗亞馬遜,搶下美國國防部為期10年、共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977億元)的「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EDI)雲端合約,亞馬遜質疑此決定有政治干預而一狀告上法院,讓美國國防部在3月表示將重新考慮,但到本月4日,美國國防部表示,經過「全面重新評估」後,JEDI還是應與微軟簽約為宜。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國防部在4日發佈的新聞稿中表示,經過對JEDI雲端合約「全面重新評估」後,國防部認為,與微軟繼續合作才能符合政府的最大利益。

去年10月微軟擊敗亞馬遜,搶下國防部大單後,亞馬遜便懷疑此舉有政治操作,並提起民事訴訟,因為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與美國總統川普素來關係惡劣,而在訴訟中,1名法官也指出,美國國防部至少犯下1個有關存儲系統的錯誤,造成錯誤的結果。

後來美國國防部向法院請求,將重新審視此案,並得到法院批准,不過國防部在4日表示,JEDI雲端合約應該繼續與微軟合作,不過由於法院檔下合約的初步禁令仍在,因此合約內容不會立刻開展。

亞馬遜對此發佈聲明,表示仍認為此案受到川普干預,恐開創了「危險的先例」,威脅聯邦採購系統的完善性,讓美國的軍隊及公務人員無法接觸最好的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