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結合亞太、遠傳資源 加速5G應用佈局

2020/09/04 21:13

鴻海。(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 鴻海今日指出,為加速推動5G發展,擴大產業領域應用商機,提升長期資源之運用效率,今(4)日宣布將攜手旗下子公司亞太電信(3682)與遠傳電信(4904)展開策略結盟,在行動通訊領域上深化合作共頻共網。

鴻海表示,未來在兩家電信公司的合作項目依法取得核准後,遠傳電信將增資亞太電信新台幣50億元,增資後,鴻海公司預計在2022年6月30日前,將持有之部分亞太電信股權與遠傳電信發行之新股交換,股份交換完成後,鴻海與遠傳將分別持有亞太電信股份23.8%,鴻海同時也將持有遠傳電信的股份約2.45%。

過去,鴻海一直將台灣作為集團推動5G重要的試驗場所,5G新世代通訊也是集團未來「三加三」重要發展策略,從資料傳輸,到邊緣運算、大數據分析、AI智慧決策等,鴻海公司不斷致力於打造5G產業生態系。

結合鴻海科技集團的研發及製造實力,透過共同投資的亞太電信出發,鴻海將能集合兩家電信公司的網路資源,串連與遠傳在各自領域的優勢,雙方將有更多合作機會,產生正向的綜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