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董學院成立 培養女性企業家

2020/09/04 17:31

台灣女董事協會舉辦論壇,吸引高達250位各產業傑出女性領導者參與,經濟部長王美花、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台北市長柯文哲、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等出席開幕式。(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女董事協會也在今(4)日宣布成立「女董學院 (WOB Academy) 」,期許企業不再限制性別,女性亦無需自我設限,首要之務就是付諸執行,男女共同支持更多女性進入企業董事會。

女董學院由各領域具豐富實戰經驗的女性創業家、跨國企業資深專業經理人等傑出女企業家組成學院導師群,輔導台灣新一代女性菁英成為兼具實務運作與國際視野的頂尖領導人。學院預計於2020年11月開班授課,預計招收15位學員,凡上市/櫃公司女性準接班人、預計3~5年內上市/櫃的女性創業家、或有潛力在 3年內進入企業董事會者,均可報名參加;課程結束後將授予結業證書。

台灣女董事協會理事長蔡玉玲表示,今年正式成立的女董學院:「最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吸引更多還在掙扎、猶豫不決的企業女性第二代,藉由女董學院15位女性企業家的帶領下,勇敢站上頂峰,未來協會也會成立女董事長資料庫,儲備台灣管理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