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力好強!古有女媧補天 今有女總統成功防疫

2020/09/04 17:29

台灣女董事協會舉辦論壇,吸引高達250位各產業傑出女性領導者參與,經濟部長王美花、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台北市長柯文哲、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等出席開幕式。(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女董事協會今(4)日舉行第二屆「剛柔並濟大未來」論壇。經濟部長王美花引用外媒統計,現今成功防疫的台灣、紐西蘭、德國、芬蘭、丹麥、挪威,國家首長都是女性,因為注重科學管理、仔細實踐;和碩童子賢指出,女媧補天就是在收拾男生闖下的禍,女性力量在神話就有寫到了!

王美花在致詞中表示,感謝台灣女董事協會,再度舉辦如此盛大論壇,還打趣說自己應該也很適合加入台灣女董事協會。自己今年參與APEC女性領導會議,認為提升性別意識,促進婦女經濟賦權,是台灣必須著手的重大課題。她以自身為例,認為婚後當太太、生孩子後當媽媽,正因為女性面臨如此多的磨練,才能面對各種軟硬議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2019年在台北市開公司行號的女性創業者就有30%,依據產業發展條例補助計畫案裡,女性負責人也有超過20%,顯然女力已經是台灣不可或缺的動力,未來北市府也將扮演好支持、顧問的角色,協助更多女性領導者。

童子賢期許未來社會對女性權力能公平看待,文明社會才能真正進步發展。

佳必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舒眉表示,長期以來女性不被期待以創業方式來實現肯定自我,「成功沒有方程式,必須積極培育女性領導力,找到feel so good的力量。」

中華公司治理協會理事長陳清祥也指出,台灣上櫃上市的公司女董事佔比僅約13.7%,與全球17%相比,仍有空間努力。必須讓有德有能的女姓加入董事會,再透過董事進修地圖的課程規劃,配合公司及產業未來發展,持續學習,以增進董事能量。

台灣WPP集團董事長暨奧美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以COVID–19為例,面對病毒全面侵襲,由女性掌舵的國家,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德國總理梅克爾、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丹麥總理梅特,芬蘭總理馬林等,在疫情控制上都有優異表現:「她們的領導特色有五大特質,如超前部署、多樣性決策團隊,加上善用科技、科學與掌握數據,並勇於溝通、清楚傳達,同時對大眾展現同理心;在後疫情時代,世界需要不同物種的領導人,剛柔並濟,軟硬兼施,創造符合現代的歸屬感,並改寫領導的遊戲規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