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利3月進口7萬片中國偽標口罩 關務署:已開罰9萬元

2020/09/04 15:38

關務署表示,加利公司3月30日,曾進口中國產製口罩近7萬片,卻標示「MIT」(台灣製造),涉及偽標MIT情事,6月已遭經濟部國貿局開罰9萬元。(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口罩廠加利公司昨被爆出,使用中國製的非醫療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療用口罩,引起社會一片譁然。財政部關務署今天表示,加利公司在今年3月30日,曾進口中國產製口罩近7萬片,卻標示「MIT」(台灣製造),涉及偽標MIT情事,6月已遭經濟部國貿局開罰9萬元,至於刑事責任則要等偵辦結果出爐。

食藥署昨天透露,加利公司在3月有進口1批口罩,但明明是進口、口罩上卻印著「MIT」(台灣製造),明顯有問題,因此要求加利退運。

關務署今天說明,加利公司在3月30日報運進口1批中國產製口罩,數量高達69570片,經基隆關查驗發現,該批貨物均標示為「Made in Taiwan 」字樣,涉及偽標MIT情事,基隆關依照規定,函送檢調偵辦,併移請經濟部國貿局裁處。

關務署官員表示,國貿局在6月依違反貿易法規定,對加利公司開罰9萬元,至於該批貨物目前仍扣留在基隆關,後續要等刑事偵辦結果後依法處理,也就是說,該批貨物要沒入或銷毀,目前還要先等檢調偵辦結果。

此外,關務署也提到,加利公司在6月至8月間,也陸續進口中國製非醫用口罩,且批數不只1批,由於該批貨物並沒有偽標MIT的情事,也沒有標示醫用口罩,並未違反規定,因此海關予以放行。

官員說明,該批貨物經過電腦篩選為C3(應審應驗)通關,經查驗該批貨品是由塑膠袋裸裝進口,且未標示醫用口罩,也沒有偽標MIT情事,海關是依照衛福部食藥署公布的「提供關務單位醫用口罩之屬性判定相關資料」處理原則,經查驗無異狀後,才予以放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