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交易案停滯?川普政府打算封殺更多中國APP

2020/09/04 15:02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再度表示,川普政府打算禁止更多中國應用程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TikTok交易案變數增加,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週四再度表示,川普政府打算禁止更多中國應用程式,防止美國國安被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梅多斯週四再向記者表示透露此一打算,但並未具體說明哪些APP會被封殺。據悉,梅多斯從上月就在強調,美政府正審視封殺更多中國APP,劍指「可能蒐集個資且潛在具有國安風險的APP」。

報導指出,目前正在競購TikTok部分業務的美企,包括甲骨文、微軟、沃爾瑪等,交易價可能介於200億美元到300億美元區間,原本預計本週會有結果,但自中國修訂「限制技術出口清單」,涉及TikTok向用戶推薦影音的核心演算法,使TikTok出售案增添變數。

對此北京字節跳動表示將「嚴守法律」,中國商務部本週稍早則表示,這項出口限制不會針對特定公司,然而修改後的技術出口清單,似乎已經拖慢了TikTok的出售案。

《路透》週三報導指出,TikTok正在與潛在買家商討4個選項,其中包括買家不連同核心演算技術進行收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