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度禁止118款中國APP 分析:為印度和美國科技公司開創機會

2020/09/04 16:10

分析師認為,印度封鎖中國APP,對印度當地和美國的科技公司提供機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6月份印度和中國爆發邊境衝突以來,雙方緊張局勢加劇,6月底,印度當局禁止59個中國應用程式(APP),1個月後再禁用47款,印度政府2日公告,決定再封鎖中國118款APP,分析師認為,印度此舉對印度當地和美國的科技公司提供機會。

據《CNBC》報導,印度週三宣布禁止118款中國應用程式,分析師認為,印度當局此舉可能幫助印度本土的科技公司成長,對美國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機會,因為美國一直將印度視為對其未來增長前景至關重要的夥伴。

美國地緣政治情報平台Stratfor的戰略分析副總裁貝克(Rodger Baker)認為,相比美國之前對中國採取的行動,印度封鎖中國APP和中國科技,採用的方式更加激進。Baker認為,某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印度人希望能夠加快他們自身科技的發展,並試圖將印度定位成,未來會有許多國家投資技術開發的地方。

加拿大多倫多諮詢公司創新未來中心(CIF)的地緣政治專家Abishur Prakash直言,中國的外交政策已經傷害中國自身生意,中企正在吸取慘痛教訓,中國科技公司知道,在世界範圍內自由擴展的時代已經結束。這意味,中印的地緣政治對中企形成全國性的影響。

此外,Prakash說,美國科技公司一直認為,印度市場是未來增長的主要推動力,現在的局勢,讓來自美國或其他地方的知名企業,有更多機會擴大在印度的市場份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