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散戶狂捧科技股 圖像AI公司上市8天股價飆622%

2020/09/03 17:55

日本人工智慧照片、影像分析公司Neural Pocket在8月19日上市,僅管該公司並不知名,但其股價在截至8月31的漲幅卻高達622%,創日本科技股2015年以來最高漲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人工智慧照片、影像分析公司Neural Pocket在8月19日上市,儘管該公司並不知名,但其股價在截至8月31的漲幅卻高達622%,創日本科技股2015年以來最高漲幅,顯示日本的散戶投資者對科技股的高度興趣。

《彭博》今(3)報導,《彭博》數據顯示,日本科技公司Neural Pocket的股價,在截至8月31日的前8個交易日,漲幅高達622%,並於今日收漲12.86%至每股8340日圓。

日本松井證券(Matsui Securities Co., Ltd)高級市場分析師Tomoichiro Kubota表示,Neuro Pocket的股價飆漲,來自於業餘散戶的支持,這些業餘散戶出於疫情期間居家工作,因此在股市投資上變得更活躍。

Kubota指出,Neuro Pocket的股票很受散戶歡迎,由於該公司的業務和與AI工程相關,投資者也對Neuro Pocket未來的增長抱持著很高的期望,然而,Neuro Pocket的漲幅並未反映出其基本面,因為該公司2019年的年度總營收雖達3.11億日圓,但營業虧損卻達1.33億日圓。預計Neuro Pocket本財年的營業利潤,將達1.65億日圓、銷售額將增長超過1倍。

Kubota表示,雖然Neural Pocket在短期內可以維持高股價,但從公司的基本面來看,這種狀況很難持續兩到3年。

報導另指出,東證創業板綜合指數(Tokyo Stock Exchange Mothers Composite Index)在疫情暴發期間持續飆升,目前達到的水平和3月的低點相比,約高出超過2倍。日本的散戶也在2月至4月間,約開設超過82萬個線上證券帳戶,約超出2019年同期的兩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