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有假三倍券不罰警提抗告 南市警長拜會國民黨團:一切依程序辦理

2020/09/03 15:56

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中)到市議會國民黨團拜會黨團書記長王家貞(左)。(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李中岑今年7月召開記者會爆料假三倍券一案,獲法院以該言論並未造成民眾恐慌,且難以認定2人有捏造謠言的故意,基於保障言論自由裁定不罰。警方則提起抗告,引起王、李2人不滿,市警局長詹永茂今天表示,警方一切依法律程序辦理。

詹永茂今天下午列席市議會墊付案審查,審查結束後,由市警局公關室主任陳嘉得等人陪同,到市議會國民黨團禮貌性拜會,黨團書記長王家貞針對警方對假三倍案提抗告向詹表達不滿,她質疑法院都裁定不罰了,警方明知抗告幾乎不可能成功,為何還要提抗告?讓人質疑這根本是追殺,違背民主、自由、人權的政治操作,這無非是想剝奪他們的監督權,是想要獨裁專制、欺凌所有台灣人嗎?

她說,民意代表督政策、施政是理所當然,站在執政黨的對立面,檢驗施政就是在野黨的天職。沒有監督就沒有民主,身為民意代表監督政策及市政是理所當然,更是恪盡民眾交付的責任及期待,所以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民進黨欠民主一個道歉,應還民眾一個公理正道。

詹永茂則表示,該案是刑事警察局發交南市第四分局偵辦、移送,抗告也是刑事警局將相關理由交由第四分局提出抗告,整個程序均依法律規定來辦理,除了上級單位的命令屬於違法行為,否則下級單位並不能違抗不執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