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議員指有假三倍券沒被罰 刑事局:有可抗告理由

2020/09/03 14:18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中岑等4人爆料有假三倍券問題遭警方傳訊,移送法院簡易庭,該法院簡易庭上月26日裁定不罰。刑事局表示,經法制單位就裁定書內容研究,認尚有可抗告的理由,便移請供台南市警察局參考是否提抗告。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中岑等4人爆料有假三倍券問題遭警方傳訊,移送法院簡易庭,該法院簡易庭上月26日裁定不罰。刑事局表示,經法制單位就裁定書內容研究,認尚有可抗告的理由,便移請供台南市警察局參考是否提抗告。

刑事局表示,台南市議員李中岑等4人於7月20日當天召開記者會發表「民間已經有收到『偽三倍券』」等言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當日發布新聞澄清,三倍券兌領從7月23日才開始,與實際情形不符,請民眾切勿聽信及轉傳任何不實消息。

該案經刑事局偵八大隊與台南市警局共同偵辦,調查後由台南市警局第四分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台南地院簡易庭,該法院簡易庭裁定不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