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方正證券要求員工普篩 日經:香港5家中資銀行鼓勵員工篩檢

2020/09/03 16:22

日經報導,香港多家中資銀行鼓勵員工登記普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當局在中國政府協助下,自本月1日起啟動全民免費COVID-19病毒篩檢計劃,該計劃在8月公佈時,即引發港人擔憂,篩檢取得的DNA數據恐被送往中國。港媒《南華早報》日前報導,中國方正證券香港子公司傳出要求員工參與篩檢,並向人事部門提出證明,《日經新聞》今日報導指出,現在傳出香港另外5家中資銀行,鼓勵員工可利用上班時間加入篩檢計劃。

據《日經新聞》報導,香港的中資銀行敦促其員工參加全民免費病毒篩檢計劃,其中方正證券更要求員工向公司提交檢測結果。知情人士指出,里昂證券(CLSA)、 中國銀行香港分行(Bank of China's Hong Kong unit)、中國國際金融股份(CICC) 、海通國際(Haitong International)、中國工商銀行Industrial &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和方正證券(Founder Securities)都有鼓勵員工參與計劃。

在中金公司的一名員工透露,週一的時候收到公司郵件,內容強調COVID-19測試的重要性,鼓勵他們盡快登記檢驗,雖然信件提到測試是自願的,但他們被告知可以在上班時間內進行測試,甚至有一些部門的負責人,公開要求團隊成員參加;其他銀行的員工也有類似經歷。

方正證券員工透露,該公司要求所有員工必須參與篩檢,並向人事部門提出證明,否則可能影響績效考核,香港金融業職工總會日前已在粉專上公開譴責,強調員工應該自行決定是否登記檢驗。對此,里昂證券和中金公司拒絕置評。中國工商和方正證券未回覆。

自9月1日啟動的全民檢測病毒計劃,為期7天,這項計畫是由中國當局的協助下進行,屬於免費及自願性質。據悉,截至週三晚,由於港人對該測試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相當懷疑,750萬居民中只有不到10%的人登記免費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