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經濟有好轉跡象 Fed褐皮書:但不確定性猶存

2020/09/03 10:52

美國聯準會2日發佈褐皮書指出,美國經濟有好轉跡象,但仍在持續蔓延的疫情中掙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美國經濟的衝擊持續,美國聯準會2日發佈褐皮書指出,美國經濟有好轉跡象,但仍在持續蔓延的疫情中掙扎。

《彭博》報導,該報告表示,美國大多數地區的經濟活動有所增加,但增速普遍低緩,經濟活動水平仍遠低於疫情爆發前,「與疫情有關的持續不確定性和波動性,及疫情對消費者和商業活動的負面影響,是圍繞全美的主題」。

自3月疫情在全美爆發後,已嚴重減少需求、擾亂供應鏈,並使4月失業率飆升至14.7%,隨後勞動力市場出現了強勁反彈,但在7月失業率仍在10%以上。

ADP Research Institute近日公佈數據更顯示,8月企業就業人數僅增加42.8萬人,遠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100萬人。聯準會的褐皮書指出,勞動力市場的成長不平衡,「一些地區還報告就業成長放緩、招聘波動加劇,特別是服務業,由於需求依然疲軟,留職停薪變成永久裁員的例子越來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