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非接觸式AR試妝 戴口罩也能上眼影

2020/09/03 10:18

玩美移動宣布,推出全新非接觸式虛擬試妝服務,可精準的在口罩以外部位上妝。(翻攝網路)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訊連科技(5203)轉投資公司、美妝科技廠〈玩美移動〉宣布,推出全新非接觸式虛擬試妝服務,提供手勢操作、語音啟動、手臂唇妝試色等獨家功能外,甚至戴口罩也能上妝眼影,大幅降低美妝實體店內的接觸感染疑慮,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實體美妝店內試妝品全面下架,非接觸式虛擬試妝服務,讓消費者能避免實體接觸,提供購買前超擬真的便利虛擬試妝。

玩美移動表示,非接觸式服務可供美妝品牌於實體店內使用,在手勢操作部分,共8種簡單手勢可供消費者簡易操作虛擬試妝功能,並可以手機拍下試妝照或手機掃描QR code了解更多產品資訊。而且所有虛擬試妝指令,皆能透過語音聲控操作,消費者說出關鍵字或產品編號,即可選擇不同商品試妝。

而虛擬手臂唇妝試色部分,消費者可用手臂作為試色區域,現在消費者配戴口罩時,亦可使用此項服務於手臂上進行多款唇妝虛擬試色,此項服務能自動偵測,呈現各式不同擬真唇妝顏色及質地,免除消費者需取下口罩試唇妝的疑慮。

而玩美自行開發的口罩偵測,更能配合各種營業場所須配戴口罩的規定,透過自行開發的AR虛擬試妝,自動偵測口罩外區域之試妝服務,讓消費者不須拿下口罩亦能精準試妝。

隨著人們需要配戴口罩進入室內等需求,美妝品牌需要不斷調整及升級實體店內「消費模式」需求,提供顧客安全、零接觸式的消費環境,玩美移動創辦人暨CEO張華禎表示,非接觸式虛擬試妝服務能協助美妝品牌升級實體店內的數位互動,在維持高標準安全、衛生的消費環境下,仍然能提供消費者豐富美妝體驗。

玩美移動非接觸式虛擬試妝: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wGrKDT-Tk&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