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業數據混亂無力動搖市場 標普、那指再創新高

2020/09/02 22:01

目前未有消息撼動市場,美股今天開盤後持續在高檔徘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股3大指數衝上歷史新高後,雖然今天ADP Research Institute發佈了遠遜於預期的就業數字,但是鑒於疫情當下,就業數據存在說法不一的狀況,使市場未受到顯著影響,美股今日開盤依然保持上漲的態勢,那斯達克、標普再創新高。

目前道瓊指數上漲0.31%至28734.21點、標普500指數上漲0.38%至3539.92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67%至12019.08點。

《CNBC》報導,ADP發佈的數據顯示,8月「小非農」就業人數增加42.8萬人,遠遜於外界增加117萬人的預期,不過此數據並未顯著撼動市場,主因是在疫情當下,減班、無薪假等狀況普遍,使統計出入甚大,如ADP上個月發佈7月僅增加21.2萬就業人數後,美國勞工統計局(BLS)的數字卻是增加近180萬人。

至於領漲美股的科技類股,蘋果(Apple)在本週一股票「1拆4」開始,連續2個交易日走升後,目前依然上漲0.44%,不過漲幅遜於Alphabet、亞馬遜(Amazon)、臉書(Facebook)等,這些業者開盤後均上揚逾1%。

大體而言,美股逐漸被外界看好,但是8月標普500指數漲幅,竟創下30多年來之最,讓長線看好美股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美股策略長威爾森(Mike Wilson)表示,美股或許「有些過頭」,很可能存在修正10%的空間,但是要準確估量修正的時間點恐怕是不可能的,當然也可能完全不會有修正的情況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